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审计局巧用
“加减乘除”法答好文明创建“必答题”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审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8 10:21
字体大小:【    】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砀山县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文明创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找准问题差距,狠抓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巧用“加减乘除”运算法,从细微处入手、向纵深处延伸,助力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一、在宣传引导上做“加法”,营造创建好氛围。

砀山县审计局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等进小区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收到居民意见建议20余条,扩大文明创建宣传效果,提升居民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二、在集中整治上做“减法”,提升小区新颜值。

砀山县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薄弱环节,狠下功夫补短板。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在三个包保居民小区集中开展文明创建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帮助小区居民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清理飞线,认真做好“四清一亮”工作,落实楼道、死角处的细节清理,综合施策,多向发力,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杂物乱堆、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科学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打造干净整洁规范小区,让文明理念入眼入心。

 

 

三、在凝聚合力上做“乘法”,齐心协力抓落实。

激发“乘法效应”,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与社区、城管、住建等部门对接,形成齐抓合力,打好整治组合拳。破难题,解难点,找出路,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及时化解,构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局面,让文明行动欢悦人心。

 

四、在督查整改上做“除法”,亮出创建硬举措。

根据督查反馈问题,制定销号清单,出台整改措施,坚持问题不遗留、难点不反弹,彻底解决乱停乱放、乱搭乱建、 乱堆乱倒等问题。定期对销号问题开展“回头看”督查整改,持续巩固创建成效,让文明成果遍地开花,让群众满意称心。

(宋淑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