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处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专项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8 11:34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4月25日,县局知识产权办公室联合开发区、砀城和赵屯三家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执法检查以开发区和砀城镇辖区范围内商场、超市、药店及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聚焦日用品、食品、酒类、文具、药品、母婴用品及地方特产等商品,严查是否存在违反禁止性规定使用商标、是否存在假冒专利、侵犯特殊标志专有权、违法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本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家及周围顾客发放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讲解了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标注方法,以及辨别假冒专利产品和商标、地标违法行为常识。要求商家进一步规范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的销售管理,建立健全进货索证制度,从源头上避免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以及知识产权侵权商品流入市场。

此次专项执法共检查经营户28户,发现商品知识产权不规范标注产品2件,正在进行进一步核查中。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知识产权市场环境。(贾运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