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监督一点通"按下人居环境“美颜键”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6:22
字体大小:【    】

“没想到在这个‘监督一点通’上反映问题,处理效率这么高,才一天时间,河道保洁员就来清理垃圾了,保护环境的牌子也立起来了,现在干净多了,看着也舒心。”近日,砀山县高铁新区孟饭棚社区居民小张对前来回访的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感慨地说道。

前几天,孟饭棚社区居民小张接送孩子上下学,路过家门口附近的河沟时,发现不知道啥时候河面上出现了垃圾等漂浮物,影响了水质和河面环境。想到了社区一直宣传推广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小张就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在平台上进行了反映。

砀山县高铁新区纪工委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转交孟饭棚社区党总支落实办理。社区干部当即赶赴现场走访核实,发现河面污染的原因是近期沿岸居民为图方便在河道旁倾倒废弃物等生活垃圾,造成河面污染,影响了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环境。

高铁新区纪工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督促新区相关部门和孟饭棚社区,组织协调保洁人员清理河面垃圾并进行河道整治,当天即清理完毕。同时,新区纪工委举一反三,监督推动辖区所有村(社区)开展全面排查清理人居环境盲区、死角,在醒目位置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标语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截至目前,高铁新区已清理辖区内河道13400米,处理垃圾15吨,树立文明标志牌16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积极强化平台推广运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提升投诉办理质效,让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句句有回音。截至目前,砀山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访问量突破638万人次,共受理投诉810件,办结807件,办结率99.63%。

“‘监督一点通’架起了干群‘廉心桥’,群众有呼声,我们就必须有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基层监督中来,确保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更‘阳光’,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茉莉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