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薛口学校:加强宿舍管理 营造温馨家园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薛口学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4 11:01
字体大小:【    】

薛口学校以“打造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平安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内涵与形象并举、安全与教学齐抓,强化住宿安全管控策略,着力培训宿管人员职业水准,使服务功能规范化、制度化、亲情化,营造出温馨宜人的住宿环境和温暖如家的成长氛围。

学校始终把住宿安全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建班子、配设备、定准则;动员住宿学生全员参与制定宿舍安全公约;定期召开座谈会、宣传会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举办防震、防火、防电安全演练,增强安全防范的自助互助能力,构建家、校、班、生、警五位一体的安全网,筑牢高效稳妥的保护屏障。

学校要求宿管员紧紧围绕安全这个发展主题履责赋能,以“爱心、热心、细心、耐心、童心”五颗暖心守护职责。在日常生活中,精心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守时高效的作息习惯和节俭认真的生活观念;引导他们树立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他们勇于担当、自律自强的主人公意识,从而形成了整洁有序、规范和谐的安居局面,为此做出的努力赢得了家长和住宿同学的普遍好评,也得到了县局领导和督导组的认可肯定。

春色满园,生机盎然。宿舍安全管理将与薛口学校其他工作一道同频共音,在奉献中彰显教育理念、管理效能、服务特色,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助力护航!(许琳琳  黄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