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指尖监督铺就群众“家门口”就业路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3 17:07
字体大小:【    】

"感谢你们帮忙,现在上班的地方离家近,也不耽误照顾家,每个月还能有份收入,我非常满意……"日前,砀山县官庄坝镇秦庄社区居民黄女士见到来访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满脸写着高兴。

"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没法外出打工,想找份离家近的工作,由于没啥技术,一直没有合适的岗位。不久前,黄女士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诉说了自己的烦恼。

听民声,解民意,一枝一叶总关情。砀山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收到群众反映诉求后,立即联系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经查询全县企业用工需求记录台账,很快了解到官庄坝镇秦庄社区附近一家超市近期需要两名店员负责超市理货工作,并且理货工作简单易行,工作量不大,上班时间也很灵活,和黄女士的条件很是匹配。掌握这一信息后,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上黄女士,促成了该群众和"家门口"的超市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为抓手,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受理投诉771件,办结率100%,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运用和发挥好'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将平台建设运行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 赢得百姓满意的‘大民生’。”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晓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