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监督一点通”助力美丽乡村升“颜值”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纪委监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8 21:40
字体大小:【    】

“没想到,我上次在‘一点通’上投诉的垃圾堆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村里变干净美丽了,我们老百姓住的也舒心,心里边也敞亮了。”日前,砀山县周寨镇孙老家村的小孙对前来走访的周寨镇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近日,周寨镇孙老家村的村民小孙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村旁的小河边垃圾成堆,污染了河水,给村民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收到群众反映后,砀山县周寨镇纪委及时转办给孙老家村委会,并全程跟踪督办。经孙老家村委会实地查看,垃圾堆放地点位于村庄南边,因春节返乡人员增多,造成生活垃圾猛增,保洁员人手不够,垃圾清运受到影响。了解情况后,周寨镇纪委督促村委会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清运,并指导该村举一反三,对全村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积存垃圾、杂草杂物,利用机械对村庄沟塘河渠垃圾开展打捞、清运工作。

“我们根据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意见建议,组织了全村大扫除,设立了禁倒垃圾标识牌,向群众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周寨镇孙老家村党总支书记路金升表示。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做实做细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达619.86万余人次,接受群众投诉789件,已全部办结,满意度93.68%。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及‘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力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梦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