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常治理 “畅安舒美”为人民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31 18:3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公路通行环境和服务水平,砀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2023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聚焦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这个目标,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推动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春运以来,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公路沿线,对公路两侧居住的居民、商户及机动车维修经营场所等持续开展公路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思想认识,有效提高公路沿线群众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维护良好公路路域环境的行动自觉,切实营造出路域环境治理“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该局各执法中队在日常路域环境执法巡查中,还加大了对货车扬撒、“跑、冒、滴、漏”、货车改装,以及违法超限超载等危害公路运营安全行为的查打治理力度,春运以来,该局在路域环境治理中发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摘录路域环境治理宣传彩页1200余份,共劝阻、制止路边摊占道经营4起,劝阻、清理路边堆积的建筑材料7处,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5块,依法查处货车改装1台、货车违法超限超载1台。

 

    该局强而有力的公路路域环境治理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春运期间辖区公路运营和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了辖区公路运营安全、有序与畅通,进一步提升了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对日常美好出行需求的切身体验。(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曹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