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使用医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06 20:25
字体大小:【    】

为确保我县在疫情防控中使用的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近期,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使用医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在对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医用计量器具检查中,重点对强制检定医用计量器具和非强制检定医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检定或校准周期内、是否建立了相应的医疗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及相关台账等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使用的医疗计量器具医疗机构3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合法使用医用计量器具主体责任,规范了医疗机构使用医用计量器具的行为,为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性提供了保障。(王佳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