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扎实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0:35
字体大小:【    】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永健、副局长孙红光带队督查零售药店疫情落实情况,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随时应急、强调常态”防控要求,扎实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把守情况,对各店是否张贴、使用“场所码”、“一扫三查”,是否督促购药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要求各零售药店一旦发现发热、红黄码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二是重点关注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药店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穿工作服,是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从业人员做到定期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三是重点关注零售药店消毒消杀情况,对场所配备的消毒液、洗手消毒液是否标注品名、配置日期、失效日期,消毒液配比是否符合规范,经营场所是否定期进行消毒并完整记录进行检查。

四是督促零售药店加强顾客登记购药询问工作,对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五类”药品是否实名登记,是否做到登记人员信息真实可追溯进行检查,必须凭处方才可销售。

下一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督促零售药店有效发挥“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筑牢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杜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