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6 16:25
字体大小:【    】

2022年11月14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砀山县委党校教务处主任西光连为全院干警授课。

 

    西光连以“新部署 新要求 新征程 新目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知多少?)、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哪些?)、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如何做?)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解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

西光连在课上讲到,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新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文字/李林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