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开讲啦!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1 16:19
字体大小:【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是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印发后,党中央又一次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为广泛凝聚法律监督共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2022年11月9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化懂走进砀山县委党校,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维护公平正义》为题,为县委党校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暨新任职科级干部研修班、年轻干部暨内设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授课。

 

    课堂上,余化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法治建设作出的新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重点,围绕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变迁、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功能与定位等方面,通过理论解读、理念解析、案例释法和视频观看的形式,让学员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检察长进党校授课,既是贯彻最高检关于“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传递检察好声音的实干举措。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检察长进党校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宣传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各单位协作配合,凝聚法律监督工作合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助力法治砀山建设。(文字/于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