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检查宣传同步走 绷紧消防安全弦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5 16:06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开展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9月13日下午,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江淮义警”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

 

 

    在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民警主要检查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监控设备、安全防范措施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民警认真制作了检查记录,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在检查“三合一”场所的同时,民警还带领“江淮义警”志愿者民警走进沿街商铺中的“三合一”场所,向经营业主发放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民警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电动车防火》《消防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对群众耐心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电动车火灾防范措施、家庭防火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共检查单位10家,消除安全隐患1处并当场整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100余份,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陈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