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精准检察服务 搭建“检企连心桥”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2 20:2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10日,砀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走进安徽省砀山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检察护企”法律服务活动,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兴达罐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果蔬加工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和工商联深入企业走访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对当前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方玉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信芳芳分别讲解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检察长余化懂表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应有之责、检察工作应有之义。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检企关系,进一步落实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各项举措,守护民生法治底线,当好企业发展的“司法护航员”,确保检察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举行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联络站”启动仪式。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定期指派检察官到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提供法律服务,对企业维权、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和对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文字/薛俭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