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医保局开展医保定点药店双随机检查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9 16:3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使用全过程监管,严防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近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医保局对医保定点药店进行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

 

    重点检查药店对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是否按处方销售、是否按说明书要求储存养护药品、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存在违法销售药品行为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检查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上传药品零售系统录入情况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保局在现场检查后,及时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审核检查结果,并将检查结果通过平台向社会公示。此次检查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的跨部门联合监管模式,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反复迎检负担;同时也推动了部门间协同监管,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杜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