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委编办组织开展“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委编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5:35
字体大小:【    】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减少部门重复执法问题,8月3日,砀山县委编办组织县教育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科技局三家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为使联合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在行动之前,县委编办对各部门职能职责做了明确责任分工。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检查组人员通过实地勘查、询问了解、拍照取证等方式,重点围绕是否已经办理办学许可证、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开课等问题,对相关培训机构开展全方位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现场“认领”。


    检查发现,3家培训机构存在未按相关规定办理办学许可证情况;13家培训机构存在办学许可证未及时变更主管部门的情况。检查人员就上述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有针对性地出具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同时,当场落实责任单位开展跟踪督促整改,确保相关培训机构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逐步推动”综合查一次”常态化,持续组织多部门、不同领域的“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快走一步,谋深一层,统筹资源力量,厘清管辖边界,实现执法能力提升、行政成本降低、执法扰民减少、群众认同提高,使基层治理更有力。(砀山县委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