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1 16:55
字体大小:【    】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制定《2022年“庆八一”系列活动方案》,迅速掀起拥军爱检活动热潮。7月28日下午,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忆军旅生涯•奋检察征程”八一主题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化懂主持,军转老干部代表、在职退役军人干警和青年检察干警代表参会座谈。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们深情回顾了激情燃烧青春岁月奋斗故事、投身检察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无私奉献的丰富经历,讲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军人特征,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检察工作发展需要的过程,再现了退转军人保家卫国支援地方建设的革命情怀。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令大家为之动容。

与会青年干警在聆听退转军人的故事后,深受感动,激情畅谈对军人的无比崇敬之情,并结合自身工作谈理想、谈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守纪律、严规矩,为检察工作担使命、创辉煌,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化作奋进检察新征程的动力,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砀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余化懂对退役军人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发表热情洋溢致词,号召年轻检察干警向退役不退色的退转军人学习。余化懂向退役军人们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维护稳定,增进团结。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以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大局观念积极维护稳定和谐的发展局面,做团结的模范、和谐的模范。二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像在部队那样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要不懈努力,再创佳绩。始终坚持严谨求实、坚韧不拔、敢于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在部队时的那么一种热情、那么一股干劲,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促进砀山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字/于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