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民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1 16:46
字体大小:【    】

2022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扩大社会影响,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今年的“开放日”活动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救助管理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2022年6月17日,砀山县民政局联合县公安局、城管局、卫健委、红十字会社团组织等相关部门,开展“6.19”开放日宣传活动暨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现场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宣传《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讲解救助法规政策、寻亲知识、求助途径、服务内容等相关救助知识,增强群众对救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法依规处理违反治安管理、城市管理等规定的流浪乞讨行为,有效减少“强行讨要”、“职业乞讨”等不文明现象。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如遇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0或砀山县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57-8098008,并持续坚持砀山县救助管理站第三方监督机制,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改进救助管理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救助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矿泉水120瓶,接待群众咨询43人次,设置展板2块,悬挂横幅12条,共出动9辆联合救助巡查车。提高了群众对救助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各项救助管理政策法规也得到了有效的宣传普及,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提升了群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救助管理工作、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砀山县民政局 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