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委党校举办春季学期新专题试讲评审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委党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4 16:3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培训教学质量,提高教学人员 “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6月9日-10日,砀山县委党校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新专题试讲评审活动。

 

    为期两天的新专题集中试讲评审,共有13个教学专题参与本次集中试讲。教学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升”等专题教学模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学科特长,科学设置教学专题,同时根据党校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成果推出1个案例教学课程。

新专题试讲采取说课与普通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教学人员参与度高,选题范围广泛,突出主业主课,学术架构规范,授课思路清晰。说课者思维缜密,结构严谨,详细展示了教学主要内容和备课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处理技巧;讲课者情绪饱满,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细致入微。

新专题试讲尽管由于疫情原因一再推迟,同时也为参评专题获得了更加充裕的备课完善时间。据悉,此次试讲评审是该校一次性参评专题最多,参评人员准备时间最充分,教学业务能力展示最全面,教研活动效果最好的一次教学业务活动,既是教学专题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教学业务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大提高”,必将为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培训班学员带来更加丰富的理论教育“营养餐”。(祝继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