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9 09:43
字体大小:【    】

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日前,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一是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召开2022年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部署会, 和教育局联合制定并下发《砀山县2022年高考中考学考期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砀山县2022年高考中考学考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落实相关业务股室和保障人员监管职责,安排部署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考前巡查、驻点监管等工作,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对高考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红光带领餐饮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辖区市场监管所相关执法人员,对高考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以及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加工操作过程、食品添加剂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做到生熟分开,熟食要确保烧熟煮透,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

同时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示,提高就餐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实行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在加强考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局认真做好考点及接待单位人员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每天坚持对食材及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管,全力为2022年度高考中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市场局 仇海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