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妇联来砀开展调研慰问系列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6:36
字体大小:【    】

5月12日,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杨劲松一行到砀山,围绕省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实施、妇联执委发挥作用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慰问系列活动,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市妇联调研组首先来到砀山县妇幼保健院和安徽背个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省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在县妇幼保健院,市妇联举办了“关爱女性  合力保障”健康行动宣传救助慰问活动,详细讲解了“两癌”保险参保和理赔政策,并为部分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送上了慰问品。调研组还详细听取了县妇联和筛查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的接诊流程、组织筛查及跟踪随访等工作的汇报,并实地查看筛查环境和设施。

市妇联副主席焦红表示,妇联组织要因地制宜地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和免费筛查政策的宣传,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让该项目惠及符合条件的女性群体。在安徽背个果果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对巾帼电商企业着眼砀山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引领带动妇女就业创业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为周边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安徽鲜果时光商贸有限公司和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市妇联走访了武妍彦、阚亚玲两位市妇联执委,并为两个执委工作室授牌,指出妇联执委要结合自身优势,以工作室为平台,凝聚引领妇女群众,围绕助推妇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等工作内容打造特色执委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妇联同时还为获评“宿州市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砀城第一小学授牌。

 

    下午,杨劲松一行深入砀城镇土山社区召开了社区妇联执委座谈会,各位执委和镇、社区负责同志围绕如何结合妇女儿童需求和社区优势,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进行充分讨论。杨劲松对社区妇联理顺工作思路,凝聚社区民心,引领服务妇女群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抓培训、明职责,切实提升执委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要持续建阵地、强组织,用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各类阵地,扎实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要用心显特色、亮品牌,发挥基层妇联中像“红慈坊”“国学小课堂”等优秀案例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在引领女性发展、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杨劲松希望各位执委发挥所在行业和岗位的优势,找好工作结合点,用心用情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发展,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马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