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审计局“每周一讲”开班有益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审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6:39
字体大小:【    】

近期,砀山县审计局不断优化培训形式,充实“党建+业务”周例会内容,实行业务骨干轮番上台,讲理论、说案例、谈体会,逐步提升审计干部“能查、敢讲、会写”能力水平。

一是对照职责讲理论。“每周一讲”强化审计理论和法规学习,结合部门职责和当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业务骨干讲课,围绕审计业务知识、法规政策解读、审计技能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切实提升审计干部理论水平和执审能力。

二是结合项目说案例。“每周一讲”注重审计案例分析和解读,进而引导审计人员在开展审计业务时,做到多维度、全方位、有重点地思考和研究审计方案;做到取证扎实、定性准确、依据充分、披露有力;做到深挖细查、审深审透、建议科学。

三是围绕创优谈体会。“每周一讲”打破常规授课方式,鼓励现场交流研讨,安排审计能手以及参加“巡审联动”和“交叉审”人员,围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授业解惑,参学人员能放下身段不耻下问,互动效果良好,对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激发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产生了积极效应。

目前,“每周一讲”已开办9班次,局经责审计中心、投资审计中心、电子数据审计股等部门同志和部分局领导已登台讲课,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局党组将作为一项制度继续抓好落实。

(吴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