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砀山县文旅体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7:02
字体大小:【    】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以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文旅体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参加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文旅体局通过设立宣传台、组织街头咨询、印发科普读物等,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同时带领群众深入学习各种灾害事故的自救措施,参加火场逃生、地震避险演练等,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防灾救灾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初步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落实了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努力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武秀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