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基层为民服务调研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9 14:5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镇(园区)、村(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15个镇(园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通过实地查看、暗查暗访、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掌握镇村两级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调研期间局领导深入镇(园区)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服全程代理工作站,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为民服务工作开展的现状、困难、需求和建议,现场咨询办事群众的服务体验、业务办理便捷度、对便民服务质量的评价和改进提升建议。

在调研中也发现部分镇(园区)政务大厅在疫情防控、窗口管理、事项进驻等方面存在不足,并对存在的问题随即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帮助镇(园区)政务大厅进一步规范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结合本次调研成果,梳理制约基层政务服务的体制机制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影响群众体验感、获得感的运行管理及服务问题,不断探索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提升办事效率,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刘纪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