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四有力”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9 14:46
字体大小:【    】

入冬以来,为筑牢冬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防线,持续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砀山县交通运输局“四有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火墙”。

强组织部署有力。为有效应对冬季极易出现的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给道路运输带来的安全隐患,局党组班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科学分析,综合研判,积极发挥“指挥棒”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市县安委会及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重宣传引导有力。入冬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系统道路客运、货运、维修、驾培企业及镇园区,扎实开展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及公路安全保畅等知识的宣传与指导,引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系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高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爱桥护路的行动自觉。

强举措推进有力。以推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紧盯交通运输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短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深入运输行业深挖彻查问题隐患,摸清风险底数,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举措,对隐患整改落实不力、达不到整改时限要求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管理缺位、隐患较多、事故频发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黑名单”,作出停止新增动力、约谈企业法人、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相应的惩戒措施。深入公路沿线,加强公路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治路容路貌,开展常态化巡查,强化公路养护,切实提升公路路域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大力营造良好的通行体验。

除隐患落实有力。按照处早处小和“四不放过”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施精细严管,建立隐患台账,制作安全生产隐患清单,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销号时间,强化整改复核验收,整改验收合格的进行及时销号,不合格的继续责令整改,直至问题隐患整改彻底、到位,最终实现隐患清零。(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曹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