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砀城市场监管所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4 15:41
字体大小:【    】

为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广告经营秩序,按照工作部署,近日,砀城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实现辖区内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本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辖区内预(销)售现场布置的实物类广告及其他涉及房地产信息广告,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类媒体、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等户外类媒体、印刷类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

    执法人员对房地产售楼部、房地产企业网站、房地产网进行了检查和监测。检查房地产广告中是否涉及价格、项目位置、面积、装修装饰和市政条件等存在不真实、不合法的宣传,欺骗、误导的消费者。房地产广告是否含有投资回报、绝对化用语等违法违规的行为。房地产企业是否宣传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该所积极开展企业座谈,召集辖区内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督促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坚决杜绝春节期间为谋取利益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售楼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房地产从业者提高守法意识,不虚假夸大宣传,保证广告发布的真实性、合法性。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次,检查辖区房地产企业8户次,检查户外房地产广告牌15块,各类房地产广告宣传单20份。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辖区内房地产广告市场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监 张爱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