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新班子、新气象——彰显干部队伍新作为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委组织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2 16:11
字体大小:【    】

“选好就奔跑,上任即开考”,为促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我县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聚焦基层治理、环境整治、集体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六个ー”活动马上开干,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根据村(社区)“两委”干部岗位职责以及自身善于做群众工作、文字功底扎实、熟悉财会专业、组织协调能力强等优势特长,对全县17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科学合理进行分工,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确保班子运转最优化。群众选出来的才是最好的,为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村(社区)“两委”干部主动立下“军令状”,签订履职尽责承诺书1395份,每月商讨推进为民服务工作,切实展现新一届班子担当作为新面貌。

 

    突出环境整治,改善居民生活。新班子,新形象,16个镇(园区)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志愿者2000余名对辖区内道路、房前屋后、池塘沟渠、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针对小区垃圾较多且清扫不及时、楼道牛皮癣难清除、文明创建氛围不浓厚等环境卫生问题,社区联合物业公司成立27个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路段、楼栋进行全面清除、清洗,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痕迹;短短一周时间,村(社区)环境得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聚焦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结合村里自然禀赋和现有基础,积极谋划村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聚焦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就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行交流研讨,征集村集体经济“金点子”70余条,探索实施了“借地”、“电商”、以强村带弱村“雁阵效应”等发展模式,为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砀山县村(社区)“两委”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通过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暖心事、放心事,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换届后新班子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姜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