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教育局为名校长工作室赋能 催生校长专业成长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1 15:50
字体大小:【    】

1月10日,砀山县教育局在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召开“双减”背景下如何规划学校发展专题研讨会,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王士峰、教研室负责人房振永、宿州市郑云龙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士峰主持,郑云龙作了“落地生根 成长有方”主旨发言。郑云龙从“自己的教育情怀、宿州市郑云龙名校长工作室特色、如何结对‘长三角’名校、如何辐射引领各成员学校、如何催生乡村学校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室工作情况。工作室各成员学校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双减”背景下阵地建设、室风建设、制度建设、常规建设、网络教研、专题讲座、送教到校、课题研究、教学比赛、论文发表等工作情况。

宿州市郑云龙名校长工作室特聘专家李兴举作“名校长应该怎样成长”专题讲座。李兴举就名校长成长环境、培养方式、发展需求等作了详细阐述。房振永就名校长工作室如何引领课程建设、课程改革、课程优化及辐射作了指导。

“办教育需要名校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批人民满意的名校长,这是新时代的热切呼唤,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更是教育自身的内在需求。”王士峰强调,为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名校长工作室要继续不断地探索成长之路,在县域课程改革和催生校长专业成长上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李兴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