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幼教名师送教砀山 助力幼师专业成长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6 16:06
字体大小:【    】

11月26日,砀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宿州市师训部门有关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项目的具体要求开展送培送教活动。砀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宋慧云,合肥市森林海幼儿园教师杨金荣、于晶晶及砀山县城区幼儿园教师1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举行。于晶晶首先给大家上了一节大班美术活动示范课《纸扇变变变》。课上,于老师给学生分发了纸扇、剪刀、马克笔、彩泥、毛根、玉米粒、塑料花等学习用品,与学生一起玩“纸扇变变变”的游戏,孩子们玩得十分开心。接着,于老师引导学生大胆想象和联想,进行拼一拼,摆一摆,添一添,画一画,剪一剪,使平平淡淡的纸变得十分神奇,听课老师们都被孩子们的创造折服了,场上爆发出阵阵掌声。于老师还设置了让孩子们“说一说”的环节,不但发展了孩子们的思维,还发展了他们的语言。

在说课环节,于晶晶口若悬河,深入浅出,把自己为什么这样上课讲得头头是道,使大家受益匪浅。

说课之后,杨金荣作了《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颗美丽的种子》专题讲座。她从本堂示范课的准备、执教过程、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就怎样让孩子发现美、创造美进行了详细解析,讲得明明白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与会教师深受教益。

这次送教活动,给砀山幼教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充分展示了教师网络研修成果,为推进校本研修常态化,有效开展常规研修与专题研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李兴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