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群策群力推进婚检民生工程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卫健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15:29
字体大小:【    】

为让每一对新婚对象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婚前保健服务,今年以来,砀山县多措并举,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免费婚检工作。

一是开展项目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短信推送、发放惠民工程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提高社会公众对免费婚检的认知度和参加免费婚检的自觉性;同时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宣教,提高准新人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水平和防范能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自觉婚检、为家庭负责、为后代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婚育新风尚。

二是充实医护队伍,保障婚检工作质量。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婚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每逢婚检高峰期,则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婚检队伍中;婚检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自觉加班加点,不简化、不漏项,对查出的各类疾病给予认真指导、提出合理建议。

三是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严格按照婚检服务流程规范操作,规范实施婚检工作。优化婚检服务,制作婚检流程指引牌,通过图解的方式,让婚检对象清晰的了解整个检查流程,方便他们合理安排检查,缩短等候时间。为群众提供科学的婚育指导、规范的医学检查,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婚检这项好政策,确保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9月底,砀山县免费婚检人数8512人,婚登记人数8604人,婚检率98.93%。完成2021年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总任务的93.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