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民政局:把政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中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民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9 15:32
字体大小:【    】

为有效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8日,砀山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走进135户贫困户家中,向帮扶对象送去“政策包裹”。

 

 

“政策包裹”内有《民政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幸福民政 阳光殡仪惠民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将民政局负责落实的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津贴、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临时救助、殡葬管理等政策编撰成册,详细列出各类民政救助政策的保障对象、保障标准、办理流程等事项,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民政局帮扶干部把“政策包裹”送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中,并对《民政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幸福民政 阳光殡仪惠民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困难群众及时了解民政相关救助政策,充分发挥民政救助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有效推动民政政策落实更高效、更精准,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砀山县民政局 张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