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帮扶谱新篇 广德送课到砀山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7 15:26
字体大小:【    】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课程改革,进一步探讨“双减”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有效途径和策略,展示、交流砀山县和广德市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经验,提高两地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成长水平,充分发挥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11月15日,广德市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广德市小学语文胡久慧名师工作室、广德市小学数学李桃名师工作室与砀山县教育局、宿州市方亮名校长工作室举行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讨会,广德市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陈忠良,砀山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房振永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砀城第一小学举行。上午,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胡久慧、郑飞分别执教《王戎不取道旁李》和阅读指导课《十万个为什么》。胡老师引导学生通过不同形式的读,让学生感受到了文言文的魅力。郑飞老师着重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给学生以阅读科普类书籍的方法启示。课上,学生读得有趣,学得轻松,充分体会到了阅读价值,赢得听课教师阵阵掌声。

两节课后,房振勇围绕“什么是好课”做了精彩报告。房振勇指出,要上好一节课必须思考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教得怎样等几个问题,好的课堂教学必须基于“课程标准”,立足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下午,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朱丹、姚楠两位老师分别执教《轴对称图形》和《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朱老师在课堂上放手于学生,让学生自己通过找、画、测量、数方格等活动,真正做到了“以生为本”。姚楠老师注重寓教于乐,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展开教学,让学生通过猜想、动手验证,发现并总结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计算方法。整堂课活泼有趣,充满活力。

两节课数学课结束,方亮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砀城第一小学德育处主任阚亚玲为大家作了《基于核心素养下小学德育与学科教学有效融合》专题讲座。阚老师从新时代德育工作的理解、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以及小学德育与学科教学的有机整合几个方面,结合砀城第一小学的典型做法,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其后,砀山县教育局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刘允,针对下午的活动进行精彩点评。

这次研讨交流活动,为广德与砀山教师搭建了探讨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增强了两地之间的友谊,也充分发挥了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李兴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