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 高标准市场体系
浏览量:   字体:【    】

【工作动态】设置年报联络点不出户年报到家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5 09:52
字体大小:【    】

“在联络点有专人指导,在手机微信上就能报年报了,还能了解详细流程,年报真是越来越方便啦。”近日,砀山县惠丰专业市场砀山县宋姐干果店店长宋女士在年报联络点负责人窦玮指导下完成年报。对此,她赞不绝口。北海果业砀山惠丰市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年报联络点负责人窦玮说:“设置年报联络点,真正做到了“不出市场 ,登门服务。今年本市场有135户个体工商户,30户企业,全部完成了市场主体年报,完成率100%。”

2023年,砀山县市场局创新设置了3个年报联络点,分别是惠丰市场年报联络点、金悦城年报联络点、万达广场年报联络点。依托年报联络点,直达市场主体,面对面解决个体工商户年报问题。年报联络点年报率实现了100%。

为服务好辖区经营主体年报“不会报”的问题,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设置年报联络点。由联络点专职人员,指导协调市场主体年报,整合资源统一配置。制作年报“微信扫码上报”宣传单页,同时以年报宣传为契机,大力推进信用修复,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经营主体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了解年报流程指南、企业年报合规指引、经营主体异常名录修复操作手册,并接受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实现年报“云指导”,经营主体年报“微信报”。

今年年报工作开展以来,砀山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发送短信、发放宣传单、张贴个体户年报小程序二维码、走访工业园区等多种方式,向经营主体宣传引导,提示提醒及早报送年报。截至目前,砀山县市场监管局点对点发送年报提示短信24658余条,电话沟通、上门指导200余户次。

下一步,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年报服务指导,夯实年报成果,纵向推广到全县各个所,通过日常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方式,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其信用意识,助推辖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年报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