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 高标准市场体系
浏览量:   字体:【    】


【工作落实】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0-12 15:1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帮助失信(异常名录)企业对照信用修复程序修复企业信用,助力失信企业重塑自身信用,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发挥信用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构建良好信用环境。今年以来,砀山县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人员帮助辖区内列入失信(异常名录)的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好失信企业的“督导人”。砀山县市场局信用监管股牵头各基层所与市场局直属单位,形成联动,助企信用修复。信用监管股梳理台账,摸清底数,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二是坚持宣传源头预防,做好失信“提醒人”。通过现场宣传、上门宣传、微信工作群、短信提醒、百姓热线栏目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宣传《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信用监管法律法规及修复途径和办法,提高企业对信用监管及信用修复机制的知晓度,引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对年报即将逾期、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的经营主体,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提醒;对抽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政策和法律指导,引导企业规避法律及政策风险。

三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好修复“贴心人”。严格按照“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重大修复跟踪办”工作要求,及时为失信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在“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增加“信用修复指南”办理区,为失信企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