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 高标准市场体系
浏览量:   字体:【    】

【倡议书】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信用提升行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8-25 17:45
字体大小:【    】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市场经济活动中,诚信是一种无形的经济资源和社会资本,有利于促进个人、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信誉提高,具有经济秩序“稳定器”、经济效率“加速器”和财富价值“倍增器”等多重重要作用。为倡导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维护社会信用体系,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发出倡议:

一、树本强基筑诚信。认真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把诚实守信理念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完善诚信建设体系,明确诚信建设目标,夯实诚信建设基础。

二、注重公示显诚信。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即时公示相关信息。企业信息公示真实、及时,树立良好诚信形象,争做诚信经营模范。

三、遵纪守法树诚信。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利用非法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公平竞争,不搞虚假宣传等商业欺诈行为;认真履行进货检查验收义务,认真执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登记和不合格商品退市、召回制度;保证商品质量,不掺杂使假,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四、履约践诺守诚信。重合同,守信用,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重质量、树品牌,坚决抵制假冒伪劣行为;重承诺,提信誉,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五、信用修复护诚信。高度重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失信行为,充分发挥“自我纠错”主动性,关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布的信用修复途径、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增加企业信用值。

六、热心公益促诚信。在“诚实做人,诚信经商”的基础上,自觉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热情投身公益事业,关心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诚信恒久远,事业永流传。我们呼吁广大企业家朋友积极响应倡议,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把诚信的品质内化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砀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贡献我们的力量!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